韓國報導:旗山DOC柯金吉阿公

102年4月12號,旗山DOC柯金吉阿公接受韓國媒體的訪問。93歲的柯金吉阿公在旗山種了一輩子香蕉,20幾年前家中就有電腦卻不敢碰(怕弄壞了,會爆炸),95年開始到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學電腦,第一次上課三個小時下來只學會開機和關機兩個按鈕,後來足足花了兩個半小時「柯」字才從螢幕浮出來,打完自己的姓名「柯金吉」三個字已是三個小時之後的事。

好學的他勤做筆記,筆記就寫在撕下的日曆紙上,非常工整仔細。為了學電腦,只有日治時期公學校學歷的他不僅重拾日文、也學會了中文和一點英文。跟著老師一步一腳印的學習,柯金吉阿公現在不但學會上網看氣象,更常上網看日本小說,也成立經營自己的FB,網路朋友越來越多,還透過SKYBE和外地的兒孫及朋友連繫情感。對他而言,電腦不僅增加了生活便利性,日子也過得更充實了。

韓國媒體報導圖片:
http://khdoc.ksu.edu.tw/sites/khdoc.ksu.edu.tw/files/0001.jpg

本篇內容引用來源:高雄市數位機會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