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新聞:台灣銀髮族之光!92歲蕉農柯金吉考取微軟認證

華視新聞報導全文:

除了中華棒球健兒在經典賽為國爭光之外,台灣的銀髮族也在國際上為台灣贏得掌聲與表揚。92歲的台灣蕉農柯金吉本著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精神,考取了微軟MOS國際專業認證,獲得國際考證中心Certiport特地來台頒發「終身學習成就獎」。

現為全球最大IT認證機構的Certiport,自13日起在台舉辦為期3天的2013亞太年會,總共有來自十多個國家的資訊、產學人士與代表參加。主辦單位在會中特別邀請一位92歲的台灣蕉農柯金吉出席,並頒發「終身學習成就獎」,表揚他雖年屆九旬高齡,卻仍發揮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精神考取微軟國際認證,讓全世界看見這位台灣銀髮族之光。

柯金吉於日治時期國小畢業後即因家貧無法升學,自此開始過著打零工的生活,因此僅能認得一點日文,連注音符號都沒學過,更不用說懂得操作電腦。後來他在85歲時報名參加電腦班,結果在第一堂課時,他總共花了6個小時才打出自己的名字;然而,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,柯金吉終於在90歲那一年考取微軟MOS國際專業認證。

柯金吉考取他人生第一張微軟認證所透過的「旗山數位機會中心電腦證照考場」,是由高雄市政府與翊利得資訊合作舉辦,主要是著眼於推動終身學習計畫,提升銀髮族的電腦教育;同時,藉由引進Certiport的線上考證系統,結合台灣認證教育的深耕、推廣,以達到縮短教育城鄉差距的目的。

翊利得資訊董事長、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,她前幾年第一次見到柯金吉時,就相當敬佩他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好學態度,藉著這次Certiport特地來台舉辦亞太年會的場合,也讓全世界看見這位台灣的銀髮族之光。

本文引用來源:華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