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醬等食用方法

IMG_0472~1小芝麻樹
剛剛長大的芝麻樹

芝麻的外殼含有豐富的鈣,芝麻裡面的仁含有豐富的高蛋白,芝麻磨成醬之後,其中含有豐富的Omega-3,具有能通血路及調節心血管疾病的功能。

自然界中所有植物的種子,為了繁衍,所以需要保護種子裡面的仁,故而種子的外殼都很硬,理所當然芝麻也是如此,如果直接吃芝麻,人類的胃無法消化芝麻,因為芝麻外殼太硬、太厚,而且耐酸、耐鹼,所以最好是食用前把芝麻磨成醬,這樣比較容易讓人體吸收,市面上通常會做成芝麻醬販售,讓消費者買回去直接吃,或者是將芝麻醬塗抹在麵包或吐司一起吃。

芝麻也可以提煉成芝麻油,並且使用麻油來料理食物,例如麻油雞、麻油炒腰子、麻油炒蛋,如此一來色、香、味俱全的料理,不但可滿足口慾,也能吃進芝麻的營養,市面上會將芝麻提煉為芝麻油,使用玻璃瓶裝,然後再運送到市場上面販售。

一般日常生活食用芝麻醬的量需要多少呢?通常會建議一個人,一天20公克就可以了,以喝湯的湯匙來計算的話,大約是一個湯匙的容量,要多吃一點也可以,只是身體的需求量20公克已經夠了,再多只會徒增浪費而已,只要配合長期持續的食用,鈣質的吸收就可以慢慢累積,骨頭保健的功能慢慢就會有成效,可以的話,再添加一些五穀雜糧,那就更好。

發佈留言